天秋无题

疏星朗月云和风
面包真理酒和梦

借(一)

借一盏午夜街头昏黄灯光,照亮那坎坷路上人影一双。--毛不易《借》

(可能会写成一个系列吧emmmm 每一篇对应一句歌词)

ooc以及逻辑bug 剧版与原著瞎结合 短

(接剧版沈教授放血.)

清水无差 但还是打了澜巍tag

我当时剧版看到第一集就觉得是澜巍我对不起p大

不要打我不要打我不要打我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赵云澜轻推开房门,看了看昏暗灯光下沙发上的沈巍。


他不知道要怎么面对沙发上的人。明明认识不久,却愿意为他做那么多事的人。


沈巍有事瞒着他,但他不愿意问。


他想等沈巍自己说出来。





沈巍在赵云澜开门的一瞬间闭上了眼。他不知道怎么面对赵云澜。


不知道瞒还是不瞒。




赵云澜看着沈巍一阵心悸。


太好看了。昏黄的灯把沈巍的五官勾勒成柔和的模样,眼睫轻颤,精致而美好。


赵云澜走过去,蹲下细细端详。


然后下定决心般的,吻了下去。


浅尝辄止。只是轻轻相贴。




沈巍在赵云澜吻下来的那一刻瞪大了眼睛,又在他抬头以前慌乱的闭上了眼。


太久了。他等这一刻等了一万年。


沈巍没有脸红。红的是眼眶。


这一万年的苦,使他在得偿所愿之时先想到的不是害羞,而是流泪。


眼睑一遮,赵云澜就不会看见了。然后会忘记这个晚上,再然后,在某个夜晚,忘记他。


沈巍释然了。这个夜晚足够美好,美好到足以让他放在心里,细细品味到下一个百年。


他忘了,眼眶能盛下的眼泪太少了,盛不下他万年的苦。



一滴泪从沈巍的眼角滑落,然后眼泪越来越多,汇成细流,尽数消失在他的鬓角。


就像他所有秘密。





赵云澜知道沈巍没有睡着。刚才他起身时,看到了沈巍的慌乱。


只是一瞬。


但足够了。


他笑了,给沈巍把毯子盖好。




“你的秘密,我不会问。”


“等你哪天想说了,就悄悄告诉我吧。”


“我会等。”


“晚安。”




赵云澜看到,沈巍嘴角原本苦涩的弧度,慢慢变甜。





天要亮了。




—end—






评论
热度(26)

© 天秋无题 | Powered by LOFTER